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小薛日記 15/05/13 馬車8的200cc好好玩 ^0^/,但我沒時間玩嗚嗚嗚嗚 T-T

  嗚哇... 我這下完全體會到,什麼叫做「工作忙過頭,結果一放假卻完全不知道要幹嘛」是什麼感覺了呵呵呵呵呵(拭淚)。



  真的沒有豪洨,日本絕對是工作的地獄,對日本有憧憬的朋友可千萬想清楚啊... (再次拭淚)之前網路上不是盛傳什麼「25歲追夢台灣小女生、從不會日文到數年內當上日本UNIQLO店長、年薪五百多萬日幣、最愛與客人討論穿搭、周休二日持續進修!!」這種「童話故事」對吧?
(這才是真正的日本勞工現實!超市打烊特價便當!!!!)

  寫那文章的人是認為台灣都沒有別人在日本工作就對了?
(請喝アホ茶、どうぞ!)

  日本去年年底統計失業率僅 3.4%,聽起來很低很美好?啊不就好棒棒呵呵,日本很多學生在畢業後就變成日本俗稱「自由業」的打工族,今朝有酒今朝醉,而真正的「好工作」大家都是搶破頭在競爭,到底人家為什麼要用一個外國人,來做其實跟你國籍或語言能力沒啥關係的高薪工作?


  的確日本薪資比較高,但是工作時間跟工作壓力絕對是更長更沉重的,我的例子來說... 眼前你的上司、甚至你的老闆,都沒有休息一直在拼命做事,甚至連吃飯都省了,你真的敢喊說「嗚嗚嗚抱歉我好累喔,可不可以休息一下下我想打個馬力歐賽車」?

  至少我是不敢啦呵呵呵(第三次拭淚),但我真的要說我實在很幸福,在「年功序列」制,也就是... 台灣俗稱的「學長學弟制」!這種「先來就是老大」潛規則盛行的日本,我遇到了一個超爆炸能幹、而且無敵照顧下屬的上司「田中さん」。

  反正他看不懂中文,所以在這邊捧他我不會臉紅呵呵,要說我上司田中桑神奇的事跡,可以講好幾天,所以這邊挑重點講就好,我真的沒有看過一個公司Top5以內等級的高階主管,工作隨時採取的都是「學習」、「挑戰」、「立刻執行」的姿態!而且其實他已經是公司企業體底下另一個子公司的社長了,但從各種系統程式設計、網頁設計、美術設計、行銷宣傳企劃提案、甚至到辦公室的電燈水電... 什麼都自己來做!然後每次跟我討論新案子,一有不懂的東西他馬上就是追著我問,想要馬上學起來應用,相對的我不會的東西他也都毫無保留的教我,而且是採用最有系統的方式讓我瞬間成長!

  還有一個值得說的小故事,就是因為我在辦公室的位子,剛好冷氣會被屏風擋住,加上又有西曬,所以下午會很悶熱!結果他聽到我聊到這件事情,就去公司倉庫翻出一個小電風扇... 覺得很髒受不了就捲起西裝袖子把電風扇整個分解清潔... 弄了一陣子覺得還是太髒了,結果竟然乾脆把它完整分解,然後去維修工廠借工具,自己徒手製作了一個手工電風扇筐體!然後把復活的「小白君」(電風扇)安裝在冷氣順向氣流的櫃子上,把冷氣導到我的角落!!

  對這樣的上司,我真的每天上班都打從心底的覺得幸運,而且我也立志多年之後我也能變成這麼精明能幹、還能照顧下屬的人!

  至於這個影片呢,是田中上班到一半起身泡咖啡,我剛好有事情想找他討論就喊了他的名字... 發現他完全沒反應?仔細一看才發現他在聽音樂!所以我就...

歌詞(?)「田中さんは何も聞こえないです~

中文翻譯「田中桑什麼都聽不到~

  後來全公司的人一起看這個影片,大家都笑翻,然後開始學起「田中さんは何も聞こえないです~~えっ!」XDDDDD

  這是工作歡樂的一面,當然其實這一面有多歡樂,另一面就有多艱苦!完全不嚎洨反正就點到為止哈哈哈哈(四度拭淚)。

  那痛苦的事情就不說了,來說一些在夢幻的DUCATI專賣店上班的趣事吧!(事實上我是在二樓辦公室上班,所以平常完全沒機會接待客人還是瘋狂賞車就是了哈哈哈哈)

  前幾天公司賣掉了一台DUCATI 1199R,注意!是「R」!!一般版售價大約¥245万円,而R版他奶奶的要¥390万円啊!!

  最扯的是來買的車主是個女生!輕熟女!而且身高大約155左右吧?就是跨上去要墊腳尖這樣... 不過真的是超帥啊!!羨慕死我了阿啊阿啊啊... 


  好巧不巧,隔天公司竟然就進了一輛我的最愛... DUCATI 1198」優質中古車,而且還是終極頂級款的「1198 SP」!

  1198SP就是將1198系列各種版本的好料,通通混在一起做瀨尿牛丸這樣!前後歐林老師、DTS系統等等當然都只是基本而已,另外還有SP版才有的鈦合金油箱+各種碳纖維、鈦合金輕量化部品,打造出1198系列最輕車重... 


 

  重點是... 哇操!這種頂級尤物竟然只賣¥130万円?折合台幣33.8萬在台灣只能買CBR500R啊!!!

  我真的沒跟你開玩笑,我盤算了一下... 真的就去問店長說我想把這台車買下來的事情...

  但最後很可惜的我放棄了!理由有兩點。

  1, 原來1198全車系都沒有ABS

   再次強調,不是要把ABS神話,而是ABS就是神!
   自從參加過BOSCH北海道ABS體驗之後,
   我已經決定「以後不買沒ABS的重機」!

  2, 這是2011年出廠的車,明年滿五年要開始車檢!

   千萬不要以為日本車檢就像台灣的定期檢驗而已,
   簡單來說1198這種車要過日本車檢,基本上要花¥10万円以上!
   而日本車驗車制度是5年以上每年要檢驗一次,
   這也就是為什麼日本很多中古車五年一滿,就會變超便宜的原因。


  原本還以為會來日本不到一個月就入主DUCATI頂級款哈哈哈,不過目前先算了,人就在日本最大的重機出租連鎖店上班,實在沒有道理急著買車,現在騎Majesty S上下班,因為有掛了後箱,生活機能滿點!而且能上高速公路我就很滿足了,暫時就先這樣吧!!(還有鈦色真的越看越正點,感謝光亮幫我調這輛車)

  還有我從台灣來日本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我一定會在日本買到一台帶有後箱,不過沒有饅頭(後箱靠枕)的車子,所以我就把跟了自己大約... 七年左右吧?從CUXI 100 一路用到GTS 300的後箱饅頭給帶來裝了哈哈哈哈哈!!

   這饅頭可以說是小薛的通勤車傳承物了啊!!
  (自己的饅頭自己裝這樣)

  然後前天,以前Mobile01認識的老朋友,艾凡森跑來我店裡找我啦!超感動的!!


  大家聽過「蝴蝶效應」吧?而艾凡森就是我來日本上班的蝴蝶效應起點!!當年要不是因為他一句「你為什麼不去租摩托車旅遊?」,那我就不會去租那台被我操到爆的APE 50,從千葉衝北海道、也就不會進M01工作、後來就不會為了更上一層樓而挑戰重機日本環島、最終就沒有機會來Rental819上班... 這真的又是一個神奇的命運!我實在很珍惜這種奇妙的緣分啊!!(他低調堅持不上鏡,麻煩的傢伙)(喂! XD)


  然後艾凡森一樣為了支持,買了一件我的懶熊薛 x Rental819 T恤,真是太感恩啦!

  啊,對了,因為日本即將進入梅雨季,所以我買了除溼機了耶一!

  也就是即使日本已經是比台灣乾燥很多了,但還是會有過度潮濕的情況。而果然房間有除濕整個感覺都不同了,有冬暖夏涼的FU

  另外很神奇的,原本在台灣這一年多來我氣喘頗嚴重,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吸一次支氣管擴張劑,即使開始用呆森吸床,也只是好轉沒有根治,結果來日本後我的氣喘竟然不藥而癒了!?不知道是濕度的關係還是空氣環境咧... 希望能這樣保持下去啦哈哈哈。

  房間也大致佈置好了(跑了很多趟IKEA...







(怕電視因為地震翻倒,自己加工這樣。)



  (哎呀我放錯照片惹。)


(
`・ω´)
[ 生活雜誌 ]⊂


( `・ω´)
 ≡⊃⊂≡


( `・ω´)
  ⊃ .. ⊂
    ‘∵  
    ‘:’  
    


  沒事沒事!大家繼續看。






  現在終於能在下班後玩一下馬力歐賽車8... 52寸爆炸大螢幕(歹勢以前沒買過這麼大的)來玩電動,感覺自己真的在遊戲世界裡面,有落淚程度的滿足這樣... (但想想,大概玩30分鐘就累到關電視睡覺了,其實根本就是累到哭嘛!!)

  為了恢復日復一日的精神與肉體的疲勞,我買了一個很有男子氣概的碗!

  超可愛是不是!?是不是!!?

  還有小雞的屁股,喔呵呵呵呵呵(這個點讓我買下手的)。


  來睡!大家晚安安! :D 

  2015/5/13  吉野家牛丼累計:5
 
====================
 
小薛目前負責「Rental819台灣」FB粉絲團經營!
請各位朋友順手來點個讚吧:D乾蝦乾蝦:
https://www.facebook.com/rental819taiwan

(之後日記也會持續在此更新:D
 
====================
 
不會日文也可以租!
想去日本騎車的朋友請使用此預約表單:
http://goo.gl/forms/XWTH5tDQfg

會即刻替您處理日本租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