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小薛日記 15/05/01 無盡開會人生(續)

呵呵,終於可以繼續寫日記了 :D

  不過「Blogger」這系統還真難用啊... 需要一點磨合時期...
  其實原本是想把「小薛日記 2015」通通發在「Rental819台灣」的FB粉絲團,不過... 你也知道馬克這小子總是愛搞些有的沒的,突然FB的網誌不能用了!(似乎是普遍災情,很多人都有同樣情況)於是決定來用看看部落格啦...

  既然換了一個地方,決定來個詳細的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小薛,目前在日本最大的重機出租連鎖店「Rental819/レンタルバイク」上班,我愛懶懶熊!以上。(詳細你個頭啦)

 

  之前的日記バラバラ的分散在各處... 總之先把這次去日本後的份撿回來的話連結是這樣的:


小薛日記 15/04/23-命運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
 
小薛日記 15/04/24-社長啊我對不起你...

小薛日記 15/04/25OPEN YOUR EYE

小薛日記15/04/26-第一份薪水耶一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1583920431892058

小薛日記 15/04/27 愚蠢沒有極限
https://www.facebook.com/1584440431840058

小薛日記 15/04/28 世上最難取得的重機駕照入手!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1584961558454612

SUZUKI
全球戰略車【ADDRESS 110】熱烈出租中!

接著這篇就是... 「無盡開會人生(續)」啦!

  在這幾天我的職場生涯真的是進入了一個前所未見的全新境界,日本人真的可以跟你從早上到公司開始,就批哩啪拉的開會討論事情(其實非常有效率,利用一個叫做Xmind的軟體可以簡單的把要討論的事情系統圖形化!強力推薦做有在做企劃或是管理的朋友使用),然後換一個地方 or 加幾個人繼續討論事情,直到天黑、直到深夜、都不用吃飯!不用休息!不用上廁... 噢好啦!基本上還是會上廁所,但是忍著先把眼前的事情討論完才去上廁所的情況很多...

最近瘋狂討論的主軸是今年秋季的「究竟是Rossi?還是Marc?見證歷史瞬間!」(仮名)的Moto GP觀戰之旅,真的是耗光我腦力的事情(倒),因為很多事情還在討論中,沒辦法隨便公開,因此就聊一些生活瑣事吧!


  我們家(DUCATI 東名橫濱店)的經理是騎996通勤的!非常ㄏ一ㄠ掰對吧!!乾我真的是超級無敵羨慕... 雖然這車在現在當然不是多厲害的車了,但「經典」地位不是隨便一輛1199就能比擬的,916系列在我心中一直有無可取代的地位啊!


  仔細看輪胎就看得出來... 經理騎車殺得很喔!而且經理個頭小小的,現在仔細一想... 其實講話風格還蠻像我前同事阿冰的哈哈哈哈,有很熟識的感覺。


  早上開會告一段落之後,就跟上司田中桑一起去在埼玉的另一間DUCATI開會(DUCATI 埼玉南店)...




順道介紹一下「
DUCATI 埼玉南店」,同樣也是Rental819的直營店之一!






因為同樣是掛DUCATI招牌,自然店內就跟我上班的地方一樣,有一海票DUCATI啦。



  還有咖啡很好喝!有順路來玩的話歡迎自行取用哈哈。


  喔!神車發現!!萌夯火龍版本的MONSTER(魔物獵人)!

  終於親眼看到這台車的手工烤漆了,那晶瑩剔透的質感真的有如水晶般華麗...




  估計這應該是萌夯「週邊展品」中,單價最高的東西了吧?

  接著又是無盡的開會... 開到後來肚子真的餓了,決定去買便當,部長就說「不然騎試乘車去買吧!」於是我就下樓去挑...


  看來看去,還是覺得「不然就這台就好了啦!低調點!」我這個人呢... 什麼都好!就是太客氣了實在是嘖嘖嘖... :3





然後真的就這樣一路開會開到晚上8點... 直到整間店的人都休息回去了,我跟上司田中桑才準備從埼玉回東京町田...(附帶一提,左下角那輛748是田中桑之前曾經擁有過5年的車款!!)


因為工作實在太辛苦了!於是我就順手帶了一輛パニガーレS回去當作補貼了(喂!不要亂講話)。


  結果咧... 熟日本旅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千萬不要在日本黃金週去日本玩」!剛好今天就是黃金週開始第一天晚上,因此就算已經晚上九點了高速公路還是塞到動彈不得...


  真的要說我上司「田中桑」是一個超不可思議的人,首先他工作能力強到我會羞愧的地步,我打從心底覺得能跟他一起工作是榮幸,他工作起來根本就像是機器人的程度,我常常懷疑他背後是不是有個蓋子,打開會發現都是PANASONIC的18650電池之類的... 另外最重要的是他又超級無敵會照顧人!真的要詳細講的話會說不完,簡單點來說的話...

  學日文的人,常常會習慣講一些「漂亮的問候語」,例如說「托您的福:お陰様で」、「承蒙您照顧了: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等等,但老實說之前我嘴巴講這些話的時候,大多都只是「口癖」,也就是說... “這個場合下說這種話好像很適當,那就講ㄅ?”這種感覺,但自從來日本後這一週,真的受到田中桑太多太多太多太多照顧了,我真的第一次了解到:

  「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的真正意義!


「世話」本來的含義是,「在世間經常被使用的話語」、一般人使用的語言」,而經過代代轉換,變成了「日常生活大小事」的意思。而後來又在江戶時代開始,轉化成「要不是因為有您的照顧,我肯定沒辦法好好過生活」的意思。

而且真正的意氣相投這事情,是裝不來的!卡在卡車上三個多小時完全沒停過的天南地北閒聊,我認真的覺得我實在太走運了,能遇到這麼好的上司啊!不過我也很清楚,人家對我特別親切要預想成是「初期限定」,之後肯定也是要自己做出成績才有意義啊!所以還要拜託各位朋友多多照顧啦 :D 。



  回到家已經12點了,從早上9點開始上班來計算(其實大家都是9點之前就到了)的話,也就是連續工作了15個小時的程度呵呵,呵呵呵呵...


結果上樓時我不小心踢到一個箱子...


  呦?這不就剛好是我想要的電視嗎?好巧 :D :D :D !


  雖然累到有點不想管它了,但還是「一個人」很努力的自己把52寸液晶電視搬上三樓,一度差點轉不進門口!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 前幾天的迷你雙人床能通過根本就是個奇蹟!



  然後在恍恍惚惚之間,把電視給裝好了... 通常來說我會立馬花上3~5小時去調整到我最喜歡的顏色,然後馬上開WiiU玩個馬車8之類的...


  但抱歉!我真的又累又餓,而且甚至累到連下樓吃吉野家的體力都沒有(不嚎洨),所以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附帶一提,這電視在日本真的是便宜到嚇人!日本製SHARP 4原色、52寸低反光鍍膜Full HD(我覺得4K還沒啥必要,找不到什麼源可以播),含運費含貨到付款竟然才2萬6台幣不到!?而會買到52寸其實單純因為...  「46寸跟52寸價錢幾乎一樣」絕對不是我多好野還怎樣,只是這種東西在日本便宜到嚇人所以才買的,而早上醒來看到大到嚇死人的電視真的很爽... 但悲哀的是我根本沒有時間看(拭淚)。

好啦!繼續開會了,Moto GP團一有消息我會馬上告訴各位朋友的 :D 。


(感謝流行騎士的宣傳協力!goo.gl/2pGEgi



  2015/5/01
吉野家牛丼累計:3碗


====================

小薛目前負責「Rental819台灣」FB粉絲團經營!
請各位朋友順手來點個讚吧:D乾蝦乾蝦:
https://www.facebook.com/rental819taiwan
(之後日記也會持續在此更新:D)

====================


不會日文也可以租!
想去日本騎車的朋友請使用此預約表單:
http://goo.gl/forms/XWTH5tDQfg
會即刻替您處理日本租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