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小薛日記 15/05/08 高速道路デビュー!

  又是無盡的開會人生!而且今天還要殺去60多公里外的埼玉總部開會!!


  但今天有特別不同的就是... 我終於可以騎新買的Majesty SSMAX)走高速公路通勤啦!!(車頭的是上司田中送我的「小薛能量」貼紙)


  這真的是我的夢想完全沒開玩笑,因為台灣莫名其妙的就是要把重機污名化,用一堆理由禁止摩托車上高速公路,還一天到晚有人在論壇上開筆戰,什麼狗屁倒灶的論點都能搬出來... 但在外國摩托車上高速公路完全就是天經地義稀鬆平常的事情,像日本是只要126cc以上(也就是125cc不行,150cc可以)的摩托車,就擁有跟汽車完全相同的路權!!

  所以原本如果騎摩托車走一般道路,大約要2個多小時的路程,改騎Majesty S僅僅只是155cc摩托車而能上高速公路... 1個小時就到了!!對於這輩子都被莫名其妙的法規限制的台灣人來說,能騎車上高速公路真的超感動的啊阿啊阿啊阿啊阿啊啊...(對了我的後箱終於拿到了耶一!)


  在高速公路一路上就放著白日夢冒險王「Space Oddity」的音樂,超有環抱著夢想遠征的FU啊!(感動落淚)(啊對了,其實這首歌主角的下場不是很好我是不希望那樣啦 XDD


  另外當然我已經騎過很多次日本高速公路了,2012年騎R1環日本的時候... 幾乎可以是說有高速公路可走就一律都走高速公路!但這次真的很不一樣,因為現在我不是來玩、不是來旅遊、而是為了「上班」、「通勤」跑高速公路啊!!!這樣的日常體驗讓我更有「漸漸變成日本人」的實際感,因此雖然說起來很好笑,但騎摩托車上高速公路通勤這件事情,真的給我很大很大的感動,的確是圓了一個小小的夢想。

  而日本的高速公路真的很複雜!複雜到難以用言語解釋的程度... 大概就像是「即使你有導航還是很容易走錯」這樣吧!!幸好有RAM MOUNTS的加持,用手機開Google map導航基本上就沒太大的問題,因為這東西實在太好用,再次推薦給各位朋友:

  台北士林RAM MOUNTS專賣店「摩崎屋」:
  https://www.facebook.com/motorhouse168  
(同時也是我們Rental819台灣的指定實體服務窗口喔!)

  實際使用影片參考:

  https://youtu.be/SaboeO85xYI


  有RAM MOUNTS加持,全日本跑透透都不用怕迷路啦!
  https://youtu.be/WMtOduPWGp4


  在這邊要特別提醒帶RAM 
MOUNTS去日本騎車的朋友,用智慧型手機搭配Google Map導航只有一個罩門,那就是「進東京市區地下化高速公路時可能會斷訊」!!也就是你的導航定位突然失效這樣!!解決方法就是在進去之前先看好導航畫面上面的路徑指示,只要不要走錯出口,基本上回到有收訊的地方後,導航就會馬上重置,雖然第一次遇到時的確很緊張,但習慣之後就還好了哈哈哈。
  

  然後今天因為怕參加公司每週定期會議遲到,所以早餐沒吃,萬萬想不到我就這樣一路開會開到下午五點都沒吃東西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狀態顯示為崩潰),但不論社長還是我上司也都是沒吃東西也沒休息,你真的敢說你肚子餓了要休息嗎?我是沒有這個勇氣啦(吞淚),所以說來日本生活,能騎個SMAX就上高速公路真的超爽沒錯,但在日本生活絕對不可能完全就是「好棒啊!好爽啊!日本萬歲耶一!!」,日本的失業率也不低,日本人自己都在搶工作搶破頭了,身為外國人如果沒辦法擠出比當地人更高的經濟價值,日本公司是毫無理由雇聘你來做事的!所以血不血汗真的是其次,根本就是自己要想辦法「自動自發產出價值」才行!


  因為今天要開定期會議,所以是韓哥風格這樣(喂!)。

終於下午
5:30,天都快黑的狀態終於結束跟我有關的會議,可以放飯了(噴淚),吃了怨念的「丸亀製麺」,然後回程順手幫大家買了抹茶紅豆限定版的「雪見大福」!基本上就是當作拜碼頭這樣啦哈哈哈哈。


  結果因此從部長那邊得到一個很特別的禮物....

  KIZUKI社員証!!好殺啊這個!!
(用食物向村子裡的長老換到了族人徽章,一整個就是RPG的概念 XDD)


  目前為止我都是跟大家說我在日本最大的重機出租連鎖店「Rental819」上班,而819這三個數字在日文中諧音剛好就是「Bike / バイク」,所以就是「Rental bike」超直接有力的企業名稱!不過其實Rental819只是「KIZUKI RENTAL SERVICE」企業體下其中一部份而已!而KIZUKI這個名字的由來則是社長的乳名,寫成漢字的話是「築き/築く」,其含義是:

  「建築/築き」出自己的摩托車王國
  在公司大家一起「打拼/築き」


另外諧音也可以變成「気が付く」,也就是延伸成「主動察覺客戶需求,提供以客為尊服務」的意思。最近也開始陸續收到已經來我們公司租車過的朋友回信,說我們家服務真的很讚!聽到這樣的鼓勵,真的是超級無敵感動啊...

  聽說這東西已經絕版了,因為我們公司已經成立30週年啦!!這可是珍貴的年代物,所以立馬把社員証別在饅頭熊身上嘿嘿嘿嘿!!

  晚上被社長抓去吃了了巷弄中的神奇燒肉小店,所有客人都跟老闆像是多年好友一樣談笑風生,跟歐巴桑點菜大概要提醒個三次左右才會來!但真的就是超好吃、超有在地感!連隔壁桌小妹妹禮貌的喊說「婆婆,我還想要一瓶彈珠汽水」都會讓你會心一笑... 的確生活步調實在太緊繃了,我認真的不知道我自己能撐到哪裏,不過這些生活的小小感動都給我許多堅持下去的動力啊!



  在超市搶到了便宜好吃的便當,這是我現在每天最期待的小確幸哈哈哈...(因為絕大多數情況都是直接忙到超市關門才回家...


  啊,還有這個穀片爆炸無敵好吃!早上起來有時間的話我就吃這個,台灣要是買的到的話強力推薦啊!!!(應該摳摳摳有類似的東西?)




  最後一樣用韓哥風格作結尾(喂!),大家晚安安安安。


 2015/5/08  吉野家牛丼累計:4
 
====================

 
小薛目前負責「Rental819台灣」FB粉絲團經營!
請各位朋友順手來點個讚吧:D乾蝦乾蝦:
https://www.facebook.com/rental819taiwan

之後日記也會持續在此更新:D

====================
 
不會日文也可以租!
想去日本騎車的朋友請使用此預約表單:
http://goo.gl/forms/XWTH5tDQfg

會即刻替您處理日本租車預約。





12 則留言:

  1. 哦哦哦~155上高架感覺一定很爽~小薛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不太有辦法超車 XD
      但是,能上就是爽兒!!

      刪除
  2. 小薛+9韓哥裝入手~帥呆了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沒啥時間運動 應該是不可能了 XD

      刪除
  4. 銀色的S妹好好看耶!
    小薛工作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顏色很妙
      原廠是說「鈦色」
      照片拍起來像是鐵灰 or 銀色
      但實際看起來是土豪金 :D

      原本不太喜歡
      越看越有質感 :D

      刪除
  5. 小薛~每每看到你在超市搶到了便宜好吃的便當,都會想到"便當_Ben-To"這部動畫的情節,有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那是我每天下班後的小確幸 XD

      刪除
  6. OK超市XD

    那個麥片我有一陣子也每天吃, 他的冬季限定版比較好吃,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