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小薛日記 15/05/06 第一張罰單GET這樣...(嗚嗚)

  才在放假前一天的下班檢討會時,聽到前輩說「現在黃金週警察抓很兇!有一個客人在國道246號上因為壓線被開罰單!請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結果隔天就換我了嗚嗚嗚嗚嗚...



  竟我是有直接考過日本駕照的人,而且在日本騎車經驗也算夠多了(APE50 千葉 – 北海道遠征、YZF-R1環日本四極點等等),所以對日本交通法規該注意的地方基本上都很了解了,結果我是發生什麼事情咧?


  今天要去秋葉原跟朋友「布丁」見面,談拍攝合作案,因此我就騎車從橫濱前往秋葉原,一路上我就用藍牙耳機(HBC-200 隱藏式麥克風款式)聽歌、開路上個人演唱會哈哈哈,正當我陶醉的唱著GLAY HOWEVER時,看到路邊停了一輛警車...

  「恩!安全帽的繩子有綁好、速度也沒問題、方向燈沒有亂打、紅燈停車也沒有壓線... 好!平常心平常心,我又沒違規沒問題的!」

  正當我心裡如此想著的時候,馬上警車就響起超爆炸無敵大聲的警笛追上來了,那個追上來的氣勢好比像是我剛撞到人逃逸然後被警察追一樣...


  「剛剛你走的是左轉專用車道,你沒看到嗎?」
  「咦?什麼情況?!我完全沒有亂切換車道,沒有壓線啊!!」

  「不,就是因為你沒切換車道或是左轉,所以違規!
你那條是左轉專用車道,只能左轉!駕照麻煩拿來!」
  「えぇぇぇえぇ!!マジですか!?」
  (誒!!!?真的假的!?)


  結果情況是這樣的,日本一般道路在路口前50m會有「實心白線」做車道區隔,之前抓很嚴格的就是「路口前跨線換車道」,因此我都有特別小心不要在路口換車道,甚至我就乾脆不超車乖乖排後面,但有些路口的最外線車道會被規劃為「左轉專用」,如果在左轉專用的車道直走... 警察剛好看到你就「中獎」啦!!

  特別是日本很多路口,他在道路車線規劃上,完全沒有縮減或是放棒棒糖、畫路口延伸虛線等等,就像下圖這樣只是少了「往前」的箭頭,真的太容易太容易誤犯規則了!其實這條規則我知道,甚至前面也提到了我看到警察車還緊張了一下,特別注意自己有沒有違規,想不到還是意外栽在「這招」之上... 後來一整天看下來,遇到這種路口日本人也是一堆都在左轉車道直行啊嗚嗚嗚嗚嗚...



  不過我並沒有要含扣的意思,違規就是違規!被罰就是乖乖付錢!在這裡做分享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各位朋友到日本騎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總之每次到路口都要特別小心:「不要跨白線、要遵照路面箭頭指示前進」,這樣就對了!

  另外「左轉車道直行」在日本算是最輕的交通違規,「罰金¥6,000円」(折合台幣約1,600),然後違規點數記「1點」。違規點數是日本交通規則中比較特殊,又複雜無比的東西... 首先要先跟各位解釋的是,交通違規點數不是用「扣」的,而是「得到」的!!在特定時間內累積滿一定點數之後,有可能要自行付費去上「運転者講習」,在駕照領到的第一年之內更是特別嚴格,還有累積滿六點就要參加的「初心者講習」!參加這些講習大概都要付¥2万円以上!無敵爆炸貴!!!



  關於日本駕照違規計點規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連結:
http://www.police.pref.kanagawa.jp/mes/mes83040.htm
(老實說真的超複雜,看不懂很正常...

總之日本的做法就是「你違規我就罰到你怕!經常違規我就取消你駕照!罰到你叫不敢!!!」,而且在日本你求警察基本上是沒啥用的,這次我被開單後跟日本朋友討論,他說這種單基本上真的從來沒聽過,不過黃金週出勤的警察怨念很深,所以基本上是不會放過任何小錯的人的!

  最妙的是,我被攔下來之後,警察一直跟我說「抱歉捏!雖然我也看得出來你騎車很小心,也沒有超速,但是剛剛那邊不能直走,萬一你沒注意的話還是有可能會出事故,所以我必須要開你單給你一個警告,抱歉捏!以後要注意噢!!」

  警察杯杯都說到這份話上了... 我實在也沒有什麼怨言好說啦,當然罰金還是會痛,因為這樣記了一點也真的很不甘心,但是錯了就是錯了,以後要更小心騎車,然後再也不要犯,每天都能平平安安回家才是重點!我這就當做「前面有危險,所以上帝用這種方式絆住我的腳保守我平安」吧!哈哈哈。

另外關於來日本騎車旅遊的朋友呢...
  基本上拿駕照譯本來騎車的朋友是不用擔心「扣點」的問題,但如果違規被抓了開單,罰金可是一樣要付的喔!!千萬不要有什麼「反正要回國了我沒差」這種秀下限的想法,講簡單點就是「丟臉不要丟到國外啊!」這樣,台灣人能在日本駕駛汽機車真的是福氣!拜託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

還有在日本市區摩托車千萬不要亂停!要逛街麻煩一定要去找「バイク駐輪場」,用Google Map搜尋基本上一定有,只是通常越熱鬧的地方就越不便宜,不過請相信小薛的建議,就算再貴你也得吞下去,因為例如在秋葉原這種頂級鬧區,違規停車後大概10分鐘內就會被開單!!完全不嚎洨的噢!!「駐車監視員」超神出鬼沒的,而且因為服裝跟工作特性太有梗,還出了很多搞笑轉蛋呢...


==========================

  總算是平安地抵達秋葉原跟朋友「布丁」見面,接下來公司有一些宣傳企劃想找她當看板娘!!

  同時布丁也買了一件「熊熊薛 X Rental819」的T恤,而且很害羞的當庭廣眾就穿起來惹!
////////▽//////////

  布丁這人就呆萌呆萌的,騙她說熊熊薛是正面,她就這樣穿了呵呵呵呵呵...







  穿反... 噗。



  另外我個人是覺得兔子耳朵跟我造型很搭,很有男子氣概這樣。

  布丁現在正在朝「台湾アイドル日本デビュー」(台灣系偶像日本出道)努力,平常在秋葉原女僕咖啡廳打工,也經常做歌舞表演、實況Live Showroom演出喔!!請大家也幫布丁加油吧!!


  FB:圓呼呼布丁
https://www.facebook.com/purin0627
  (布丁還被刊上日本秋葉原街頭雜誌,超厲害!!)


  為了平撫被開單的傷痛,我決定去秋葉原唐吉柯德百貨公司逛逛...

  為了平撫被開單的傷痛,買了最愛吃的抹茶巧克力!

  為了平撫被開單的傷痛,加碼買了「雪見だいふく」抹茶限定版!

  這件達爾T恤實在滿想要的,但想說既然都被開單了,就不要亂花錢... 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真的,我是覺得齁,既然都到日本工作生活了,能不要花的錢就千萬不要花!要好好存錢,要為了未來著想!!絕對不能說看到什麼東西就通通都買,這樣是不行的!!要懂得未雨綢繆,不能被物慾打敗,要知道開源節流,為了未來提早做準備,沒必要買的東西千萬不要隨便亂買,真的是這樣不騙你!你看我就沒有買什麼不需要買、不該買的東西...

  還有還有還有!!今天我終於買自己的車車了了了了耶一!!!!

  【小薛日記2015第三輛座騎:YAMAHA Majesty S】
  鈦色!(其實就台灣街頭巷尾都可以看到的SMAX

  雖然這台車台灣到處都有,但在日本購入的重點在於... 126cc以上能上高速公路!!所以還裝了ETCRAM MOUNTS手機架這樣!!!(RAM MOUNTS手機架請洽士林「摩崎屋」,同時也是我們Rental819台灣的指定租車預約實體窗口喔!)明天就要騎這輛車去埼玉開會啦!超嗨的兒耶一!!!




  還有今天竟然有三位朋友來東名橫濱店找我!真的是太感動了嗚嗚嗚嗚,大家讓我好有面子啊哈哈哈哈。


然後剛剛中午終於去吃了怨念已久的吉野家,終於有點進展了(我原本以為這個時候吉野家牛丼的計數會變成20碗之類的說...)。

  最後是久違的「福利社」ヽ(*´∀`)ノ 。

  May the 4th be with You!


  (啊!我應該再去偷安吉照片來放才對,好!下次就這麼做!)
  (犯罪預告啊這個!!)




  個人最喜歡布丁這兩張,特別有鄰家女孩的氣質。


  恩,真可愛(點頭)。

 2015/5/06  吉野家牛丼累計:4
====================

小薛目前負責「Rental819台灣」FB粉絲團經營!
請各位朋友順手來點個讚吧:D乾蝦乾蝦:
https://www.facebook.com/rental819taiwan

(之後日記也會持續在此更新:D

====================

不會日文也可以租!
想去日本騎車的朋友請使用此預約表單:
http://goo.gl/forms/XWTH5tDQfg

會即刻替您處理日本租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