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小薛日記 15/06/06 看到日本腳踏車罰則,全台灣人都驚呆了 :D

  現在情況是這樣的,只要壓力大呢... 我就會在下班後去超市買零食或冰淇淋(如果我下班的時候超市還開著的話)(拭淚),然後不知不覺中冷凍庫已經塞滿冰淇淋了哈哈哈哈哈哈(再度拭淚),體重什麼先不提了,總之這讓我認真開始想說我必須要在日本找個運動來做才行...







  話說SMAX在日本能跑高速公路超爽,而且平常在市區也能去停小速克達停車場,真的是無敵通勤車無誤,不過想想... 從我家到公司這麼短的距離,其實可以騎腳踏車啊!


  另外每天必去的OK超市(搶特價便當)也在上下班通勤路上!只要利用背包背帶的扣環就可以輕鬆買菜通勤啦!於是決定要去買腳踏車了!!


  在「漆彈大作戰」上市那天順便買了腳踏車!耶一!

  台灣的朋友可能想像不到的,在日本腳踏車也需要「車牌登記」!主要是防盜目的使用,半夜騎腳踏車的時候,日本警察會隨機攔下腳踏車騎士,確認騎士是否為該腳踏車持有者!別懷疑,真的沒開玩笑就是這樣,我在日本已經夠少騎腳踏車了,但還是遇過了四次盤查,因此日本還真的蠻常看到腳踏車丟店門口或是路邊沒鎖的情況,因為真的沒人敢偷啊!!


  另外其實腳踏車在日本法律上,是被當作「車輛」看待的,因此即使成年者、或是沒有駕照的人都可以買腳踏車,但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時,事故責任可是比照一般車輛來看待的噢!近年曾經發生小學五年級男生騎腳踏車撞傷人,結果父母需賠償對方¥9,500万円天價賠償金的實際案例!!
http://www.sankei.com/west/news/130713/wst1307130001-n1.html


  所以腳踏車在販賣端有「告知需登記」的法律責任,又但是其實消費者是能拒絕登記的(登記費用¥500円),不過普遍來說99%以上的人都會登記,因為不登記最大的麻煩就是當被警察臨檢時,你提不出證明這台腳踏車是你買的,就會花你一海票時間處理這件事情(甚至可能請你回警局),為了避免這種麻煩,我當然還是付錢處理腳踏車登記囉。


  將將薑獎 :D ,小小紅誕生!
  (腳踏車登記車牌黏在坐管下方)


  小小紅是在唐吉柯德百貨公司買的(熊裝也是),只要日幣¥9,800円(另加8%稅),另外還要¥500円車牌登記費,算起來大概是台幣2800左右,其實在台灣算貴(台灣網拍大概只要1,700左右就有這種等級的摺疊車),但在日本已經算是驚嚇等級的便宜了,用「物價感」來說,大概是台幣1,000左右的感覺。

  然後這個價錢沒有含車頭燈、車尾燈,但在日本晚上騎腳踏車不開燈是「違法」的!警察可是能開最高¥5万円的罰單!!對!!!¥5万円!!!可以買五台小小紅的恐怖罰金!!!!

http://www.pref.kyoto.jp/fukei/kotu/koki_k_t/jitensha/


  幸好原本就想好會有這種情況,所以從台灣自己帶來LED手電筒啦!


  我騎這麼小的腳踏車真的很像馬戲團的熊熊騎三輪車呵呵呵...


  馬上先衝回家進行改裝!!(其實是因為我喝了一整罐快過期的半額牛奶,快烙賽了...)


  (洗乾淨屁屁後)

  馬上進行改裝,貼上熊熊貼紙!!

  很多懶熊愛好者不知道,其實這隻阿企是小雞的玩偶 :D 。


  車尾貼熊妹!


  燙衣服 :D !


  因為日本實在太大太複雜了,所以連腳踏車也要裝RAM MOUNTS手機架哈哈哈。


  基本上什麼車都能裝RAM MOUNTS,用過就不可能再考慮別的手機架了,簡單來說就是手機架之王!!有興趣的朋友請洽台北士林「摩崎屋」 :D
https://www.facebook.com/motorhouse168


  因為沒有從台灣帶來尾燈、大鎖之類的,因此決定騎車去附近的大創買便宜的尾燈用!


  用超便宜的價格(¥100円)入手大鎖 & 尾燈!
  這樣在日本騎腳踏車的最低限度條件算是搞定了哈哈哈哈...



  以後去吉野家從原本的20秒,變成只要12秒就可以到!拿出計算機仔細一算... 這足足省了40%的時間啊!!!!!真是太棒了!!!

  重點是以後去附近買東西也方便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其實剛剛好從今年6/1開始,日本追加了許多許多腳踏車法規,而且超級爆炸嚴格!!保證會嚇壞各位台灣朋友,決定來做個詳細的分享...

  首先是2015/06/01起,「腳踏車危險駕駛」(後文詳述)若在三年之內被警察舉發2次以上,將要自費¥5,700円去上3小時的交通安全講習,如果不接受講習者將要罰¥5万円罰金!!


  接下來開始分享日本神奇的腳踏車規定...


  首先是街道上騎乘沒有「剎車」的腳踏車,將被視為危險駕駛!大家一定想說腳踏車當然有剎車,又沒差... 錯了!潮咖最愛的「單速車」很多是沒有剎車的(直接用齒輪鏈條作為剎車機構),這種情況就會被舉發!!!一口氣罰¥5万円!!!還有車道逆向也是一口氣罰¥5万円!!


  還有超灰色地帶,可以隨警察隨便解釋的法規!就是腳踏車騎人行道,原則上規定是「不能騎人行道」,除了幾個情況:「有標示人車共道、有幼兒搭乘、交通狀況不適合腳踏車行駛車道」...等等情況下,腳踏車才能騎人行道。

  等等!有沒有發現盲點?就是「交通狀況不適合腳踏車行駛車道」這點,這根本隨人說啊!我說我覺得車道好危險,所以要走人行道,警察說不管!規定你就要走車道所以我要開你罰單... 好像兩邊都說得過去對吧?總之這規定一出來真的很恐怖,搞得我不知道到底是要騎哪,但總之為了安全我還是騎人行道就是了,而在日本騎人行道如果沒有「禮讓」行人,或是被認定「危險駕駛」,就會立刻被開罰!超恐怖,所以騎腳踏車上路一定要注意注意再注意,反正就當做你誰都要讓就對了...


  闖紅燈罰¥5万円這個天經地義,應該不會有人含扣,但是「一時停止」無視,或是「腳沒有落地」一樣要罰¥5万円,相信這就嚇死一海票人了!在台灣誰跟你巷口要停看聽,腳還要落地咧?


  兩台腳踏車並行要罰¥2万円!!

  再來一發嚇死人的... 日本「腳踏車酒駕」比照氣機車酒駕!一口氣罰¥100万円!而且借車、或是明知購買者將會騎腳踏車而沒制止的酒類提供者(如餐廳、酒品販賣店),也將一併受罰!!!超兇猛!!!

  蛇行、突然轉彎影響其他用路人安全等等,被認定為危險駕駛一樣一口氣罰¥5万円!!然後又來一發應該會嚇死台灣朋友的... 下雨天撐傘騎腳踏車一樣算危險駕駛!!所以下雨撐傘騎腳踏車罰¥5万円!!完全不嚎洨,就是這麼窮凶惡極的法規!!!


  腳踏車雙載也是違規,而且罰款¥2万円!千萬別以為這只是說好玩不會罰,他們警察可是抓得很勤快的。(騎車載小朋友是可以的,但需要有專用座椅或是穩固的背在身上。)


  最後,一個衝擊性的新規定就是2015/06/01起,在日本騎腳踏車不能帶耳機聽音樂!理由當然是因為這樣聽不到周圍的聲音很危險... 但像我這麼愛聽音樂,一邊騎車一邊自己開演唱會的人來說,真的是太痛苦了!!

  如果帶喇叭出去放好像又太高調,不適合我這麼害羞的人使用...




  於是我想到了一個完美的解套方法!


  對!就是把耳機插到鼻孔裡面聽音樂,由於耳朵、鼻腔、口腔是共通的,因此把耳機插到鼻孔裡面事實上是聽的到音樂的!!而且這樣也徹底的不會違反日本的新腳踏車安全交通法規!!!!我真的覺得我實在太聰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馬麻,你看那個叔叔好奇怪!)
(噓!!不可以看!!!)



  2015/06/06
  吉野家牛丼累計放棄,反正我都沒在吃,隨著腳踏車法規新制,6/1起我要開始算超市特價便當!!

  超市特價便當累計:16個 
====================
 
小薛目前負責「Rental819台灣」FB粉絲團經營!
請各位朋友順手來點個讚吧:D乾蝦乾蝦:
https://www.facebook.com/rental819taiwan

(之後日記也會持續在此更新:D
 
====================
 
不會日文也可以租!
想去日本騎車的朋友請使用此預約表單:
http://goo.gl/forms/XWTH5tDQfg

會即刻替您處理日本租車預約。

沒有留言: